經濟 > 區域

香港中聯辦就美國"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

香港
2019-11-28 10:1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28日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11月28日發表聲明,對美方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表示極大憤慨和最強烈譴責。

聲明指出,近一個時期以來,美國國會和一些政客,罔顧香港五個多月來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嚴重犯罪的事實,多次打著支持香港"人權""民主"的幌子,發表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言論,先後在眾議院、參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現在美方又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和強烈反對,悍然對該法案簽署成法。這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其實質就是要搞亂香港,妄圖以香港事務牽制中國發展。我們對美國一系列霸道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最強烈譴責。

聲明強調,美國這些政治遊戲操縱者們的如意算盤,就是為"叛國禍港四人幫"及反中亂港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為暴力行為火上澆油,圖謀毀掉香港,其用心險惡歹毒,昭然若揭。我們要正告美方以及唯美國馬首是瞻的香港少數反對派政客,不要低估我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決心,不要低估我們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意志,不要低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美國當局這一系列惡劣行徑,不僅是和700多萬香港市民作對,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也是和世界公義、國際基本準則作對。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完全承擔!

聲明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人有能力辦好香港的事情。我們將繼續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任何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阻礙中國發展的把戲都絕不可能得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