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私樓樓價指數五連跌

香港
2019-11-30 20:0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香港私樓樓價指數10月按月跌1.34%,連跌5個月,累跌為5.2%,但首10個月仍錄得4.6%升幅。有專家預計,受惠放寬首置按揭保險,該指數年底前有可能跌幅放緩,甚至微升,全年仍錄得個位數升幅。

有分析人士稱,香港樓價指數連跌5個月,但今年仍累升4.6%,過去支撐樓市大升的"三低"(低息、低供應和低失業率)正出現變化,勢令後市受壓,准買家入市前須審慎。

反映香港二手樓價、由私營機構編纂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29日報181.36點,按周微升0.15%。分析人士表示,CCL呈現樓價可能有止跌跡象,意味著11月官方樓價指數的跌勢可能放緩,甚至有機會微升。

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預計,年底前樓價指數會向下調整約2%,全年可能仍有近2%升幅。低息支持樓市,未來主要隱患是本地經濟正放緩,會影響購買力。

分析人士表示,即使樓價可能止跌回穩,但後市不容樂觀。因為持續10年的樓市上升週期一直是靠"三低"推升,但"三低"中的低失業率有上升趨勢。在經濟衰退加劇下,市民一旦失業,未必可以迅速找到工作,對供樓人士將是一場噩夢。若失業情況惡化,對樓價會造成更大的下行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