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學搜出3801枚汽油彈

香港
2019-11-28 23:4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28日電 香港警方連同消防處等多個部門組成安全小組,28日進入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分不同小隊搜證並處理危險品。香港警方28日表示,預計於29日完成相關工作,將安全校園交還校方。

警方連同消防處28日晚就香港理工大學最新情況會見新聞界。警務處助理處長週一鳴表示,理工大學校園內不同地方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壞,同時發現大量攻擊性武器、汽油彈、石油氣罐等,有些在陽光下暴露了多天,如果爆炸會很危險。

週一鳴說,28日工作告一段落,但由於部分工作需要在日光下進行,所以29日早上行動仍要繼續。警方相信29日內可將安全校園交給校方管理。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28日在理大校園內共搜出3801枚汽油彈,其中100枚捆綁著卡式石油氣罐,另有921個石油氣罐,558瓶化學物品,包括強酸、強鹼、高腐蝕性物體及可製成炸藥的物品,但未發現製成品。警方還搜出多件攻擊性武器,包括12支弓和弩,200支箭及一支氣槍。

李桂華說,警方又拆除了12個大型投擲器,檢獲4箱可刺穿車胎的釘子。在校園停車場內,發現44輛車被毀壞,這些車的油蓋被打開,油箱被鑿穿,相信是被取走了汽油以製作汽油彈,有幾部車還被惡意破壞。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黃鎮業表示,消防處在校內發現大量危險化學品及卡式石油氣罐,包括550公升屬第五類危險品的液體、20公升屬第三類危險品的腐蝕性液體,以及80公升屬第四類危險品的有毒物質,校內實驗室也被破壞。

黃鎮業說,消防處將危險品從陽光下移開,將打開了的危險品蓋好並圍封,未發現現場有即時危險。消防處29日會繼續巡視其他地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