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警方在近日暴亂事件中再拘捕68人

香港
2019-10-21 22:3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21日電 香港警方21日表示,在10月18日至20日期間共拘捕68人,涉嫌參與非法集會、非法集會時使用蒙面物品、刑事毀壞等。共有4名警員在19、20日的暴亂事件中受傷。

特區政府警務處員警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2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被捕68名嫌疑人有男性53名,女性15名,年齡介於15歲至67歲,他們涉嫌盜竊、參與非法集會、非法集會時使用蒙面物品、刑事毀壞、傷人、公眾地方打鬥、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特區政府警務處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表示,在過去四個多月,暴亂變得公式化,遊行結束後,黑衣蒙面暴徒四處破壞縱火,近日警方更發現暴徒有土制炸彈及懷疑炸彈。

警方在發佈會現場播放的一段錄影顯示,暴徒在九龍區多個地鐵站出入口、銀行、商鋪等縱火,打砸交通燈,並向警署及警員投擲汽油彈。卓孝業表示,10月1日至今,入室盜竊案28宗、縱火案超過80宗、刑事毀壞案件共752宗,過去四個月,共400組交通燈被毀。

特區政府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譴責暴徒在九龍區多處實施的縱火行為。他表示,縱火後果無法預計,且嚴重影響消防處緊急服務和資源調配,完全罔顧他人性命,後果不堪設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