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警方:超過2200名警員及家人遭網路"起底"

香港
2019-09-17 23:53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17日電 香港警方17日表示,自6月份以來,有超過2200名警員及他們的家人遭網路"起底",網上的仇恨言論也越來越多。

在當日舉行的監警會公開會議上,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表示,有人從非法途徑取得警員姓名和身份證號碼,以及他們的子女學校資料等,在網上公開。也有人發佈要殺害警員等煽動性言論和假新聞,並對警員及其家人進行滋擾。

莫俊傑舉例說,有警員被"起底"後,收到2000多個滋擾電話,有人還用他的電話號碼訂餐和借貸等。

員警高級臨床心理學家麥詠芬表示,警員執勤承受巨大壓力,主要因為長時間工作、示威者武力升級和網路欺淩,以及被人"起底"和對家人攻擊等。警方已加強對警員的心理輔導服務,並擴展至警員家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