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警方8月31日晚在西九龍拘捕63人

香港
2019-09-01 23:5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1日電 香港警方1日表示,在8月31日晚西九龍的行動中,共拘捕63人,涉嫌刑事毀壞、管有爆炸品、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結等罪行。

香港警方1日在西九龍總區員警總部召開記者會。西九龍總區員警總部署理高級警司徐淑儀表示,在31日晚的行動中,警方檢獲的證物包括汽油彈、防毒面具、鐳射槍、鋼珠、盔甲、頭盔、雨傘等,被捕人罪名包括刑事毀壞、管有爆炸品、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結等。

徐淑儀說,警方在一名13歲被捕人士的隨身物品中,發現有兩支汽油彈和打火機,同時在太子地鐵站月臺上檢獲一批汽油彈。暴力分子對市民安全、社會秩序造成很大威脅。

她還表示,港鐵也有兩輛列車,在31日晚受到暴力分子不同程度的破壞,令今天太子站和旺角站暫時封閉。警方對於這樣的行為給予強烈譴責。

徐淑儀說,被捕人士被通宵扣查,警方不排除將有更多人會被批捕。根據調查進度,在取得律政司法律意見後,警方可能會向部分被捕人士作出檢控。警方呼籲,如有任何市民目睹昨晚旺角、太子站發生的事件,請儘快與西九龍總區聯繫。

據警方介紹,8月31日夜晚時段,暴力分子在西九龍總區多處地方,包括尖沙咀、旺角、太子一帶,進行封路和示威。在清場行動期間,警方分別收到市民和港鐵通知。晚上10點半,有人在旺角地鐵站進行大型破壞。大約10分鐘後,警方又收到報案,有兩批市民在太子地鐵站內有激烈肢體衝突,員警立即調派隊伍到場處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