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訪港旅客7月同比下跌約5%

香港
2019-08-31 00:0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30日電 香港旅遊發展局30日公佈資料顯示,7月訪港旅客人次近520萬,同比下跌4.8%。其中,內地訪港旅客人次約416萬,同比下跌5.5%。

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訪港旅客人次接近3500萬,同比上升13.9%。其中,前5個月每月訪港旅客人次均超過550萬,1月訪港旅客更接近680萬人次。6月訪港旅客人次約514萬,相比於5月下降77萬人次。6月內地遊客約400萬人次,相比於5月減少71萬人次。

旅發局資料顯示,來自新加坡、韓國等地的短途訪港旅客人次,以及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地的長途訪港旅客人次均呈現不同程度的跌幅。

香港特區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日前表示,訪港旅客人次7月跌幅明顯,預計8月訪港遊客人次也不樂觀。如果暴力事件不停止,將持續降低旅客來港意願,並影響香港9月、10月商務旺季。"不僅影響零售、飲食等旅遊業相關行業,還會對香港整體經濟造成衝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