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旅遊業界預計"五一"內地訪港遊客將大減

香港
2016-04-19 09:34

已收藏


香港3個旅遊從業員工會最新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旅遊業界預計今年"五一"黃金周訪港內地遊客將會大減,目前接到的旅遊團數不足去年的一成。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旅遊業雇員總會、專業導遊總工會及外游領隊協會日前對香港470多名導遊進行了調查訪問。結果顯示,九成受訪者對未來一年前景非常憂慮;超八成受訪者表示,近期帶團次數較去年同期少;還有近八成半人預期,今年收入較去年低。

調查機構表示,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整體共接到10000多個旅行團,每日平均約有130團,數字較去年減半。

調查機構同時指出,香港旅遊業進入寒冬期,短期內看不到回暖機會,從去年12月開始,部分導遊收入甚至減少六成。少數人非理性趕客,以及基建專案受少部分議員拉布阻礙,影響了業界生計,期望未來香港社會能夠減少這些行為。

香港旅發局的資料顯示,經歷了"非典"後多年的增長,2015年訪港旅客自2004年以來首次出現下跌,較上年減少2.5%。今年前兩個月訪港旅客同比更下跌約13%,其中占比七成以上的內地旅客下跌18%。

特區政府近日公佈的資料顯示,香港今年2月零售貨值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0.6%至370億港元,創下1999年以來最大跌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