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旅遊業積弱9月零售業銷貨價值同比跌6.4%

香港
2015-11-03 17:56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3日發表最新數字顯示,2015年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52億港元,同比下跌6.4%。今年前九個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則同比下跌2.7%。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9月份零售業銷售進一步轉弱,反映出訪港旅遊業積弱,某種程度上也顯示出股票市場在夏季波動加劇對消費意欲的影響。

據統計,扣除期間價格變動後,2015年9月香港零售業總銷貨數量同比下跌3.1%,8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同比下跌幅度為0.1%。

其中,2015年9月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同比下跌22.9%;服裝銷貨價值同比下跌12.3%,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7.0%。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零售業務短期內或仍將受制於訪港旅遊業的疲弱表現,也將取決於環球經濟前景轉差對香港經濟及消費意欲的影響。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零售業務的表現及其對整體經濟和就業市場的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