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五一"小長假內地訪港旅客人次近百萬

香港
2019-05-05 23:3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5月5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5日公佈資料顯示,"五一"勞動節假期期間(5月1日至4日),香港出入境客流量總人次約424萬。其中,內地旅客入境香港人次近百萬。

今年"五一"小長假四天入境香港的內地旅客量共計99.77萬人次,其中前三天超84萬人次,較去年"五一"三天假期的60萬人次增長約四成。今年5月2日全天入境香港的內地旅客量突破30萬人次,創近十年來"五一"假期單日內地訪港旅客量新高。

四天假期期間,羅湖口岸是香港最繁忙的出入境管制站,超過108萬人次經該口岸進出香港。落馬洲支線口岸客流量也較多,超過77萬人次經該口岸進出香港。經香港國際機場進出的客流量接近59萬人次。

今年"五一"假期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通車後迎接的首個"五一"小長假。1日至4日,經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和港珠澳大橋進出香港的客流量人次分別為31.8萬和28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