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中資券商帶來新機遇

香港
2019-05-02 23:3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5月2日電(記者李濱彬)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第七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大灣區主題金融論壇2日在香港舉行。與會人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注入新動能,香港中資券商迎來發展新機遇。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典禮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不同行業,尤其是金融服務業發展注入新的動能。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中央及粵澳兩地政府緊密溝通,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亞洲最具競爭力、最領先的金融中心。希望協會繼續向特區政府提出寶貴的政策建議,推動行業不斷進步。

協會永遠名譽會長、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表示,協會成立12年來為中資券商國際化戰略實踐作出了巨大貢獻。近年來,隨著香港資本市場改革創新,香港中資券商自身也實現了歷史性的發展與突破,在股票與債券承銷、資產管理、財富管理、新經濟投資等領域形成了特色與優勢,國際化並購增長迅速。相信在互聯互通和大灣區建設的大好機遇下,協會各項工作將達到新的高度。

在就職典禮上,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林湧當選協會新一任董事會會長。林湧表示,協會的快速成長受惠於"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一帶一路"倡議提供的重大歷史發展機遇。協會將繼續秉持推動香港經濟長遠發展的宗旨,增進香港與海外及內地金融業的溝通互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相關措施落地,全力為香港證券業的繁榮發展作貢獻。

當日典禮上,協會與香港金融青年會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以發揮雙方在金融人才培訓、平臺對接方面的資源優勢,凝聚香港優秀金融青年力量,培養香港金融專業人才。

大灣區主題金融論壇於就職典禮結束後進行。論壇圍繞"兩地互聯互通機遇""行業金融科技與風險管理的相互作用"等議題展開討論。逾300名嘉賓和會員出席了當日活動。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成立於2007年5月,至今已有126家中資證券、期貨及資產管理等機構加入會員,組織規模及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