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專題】粵港澳大灣區標準地圖首亮相

深圳
2019-04-18 10:27

已收藏


據多家媒體報導,在4月16日廣東省自然資源廳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新版廣東省標準地圖正式發佈使用。共計176幅。不僅首次實現了全省21個地市、121個縣級行政區均有一副標準地圖,粵港澳大灣區的官方地圖也同步“首發”。

據悉,2009年廣東曾發佈了114幅標準地圖。但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許多地圖內容如行政區劃、道路名稱等都發生了較大變化,已難以滿足社會公眾需要。本次發佈的“2019版”廣東省標準地圖,是廣東省時隔10年後再次更新標準地圖。

此次發佈的標準地圖包括不同規格開本(比例尺)和專題要素的廣東省地圖,粵港澳大灣區、珠三角、粵東西北等區域地圖以及21個地級市、64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4個縣、3個自治縣,共計176幅。除全省地圖外,保證各地市、縣均有一幅標準地圖。

更重要的是,新版標準地圖應用廣泛,實用性更強,社會公眾可根據實際需求靈活選擇流覽和下載使用,無需改動或僅經簡易加工即可直接使用,能夠廣泛應用於新聞宣傳用圖、書刊報紙插圖、廣告展示背景圖、工藝品設計地圖等,亦可作為編制簡易的公開版地圖的參考地圖。

此外,粵港澳大灣區的標準地圖也首次公開亮相。

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肇慶市,總面積5.6萬平方公里。

目前,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地圖在內的176幅新版標準地圖,可在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主辦的廣東政務服務網(http://nr.gd.gov.cn/gdlr_public/map/1/index.html)上查詢、使用和下載。

(作者 Vanessa Chen 根據資訊日報、澎湃新聞綜合整理報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