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港澳跨境販毒

香港
2019-05-05 21:4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5月5日電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來往於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在3月18日至5月4日期間共破獲11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查獲約1.5公斤各類疑似毒品,共拘捕12名販毒嫌疑人。

香港海關表示,上述案件中有10宗發生在位於港島的港澳客運碼頭,其中包括1宗入境案件及9宗出境案件;另外1宗是發生在位於尖沙咀的中國客運碼頭的入境案件。 香港海關查獲的疑似毒品包括海洛因、可卡因、搖頭丸、冰毒、大麻等,分別藏於被捕嫌疑人的衣物、鞋及隨身行李內。嫌疑人當中包括一名17歲的學生,其他人的年齡在20至39歲之間。海關相信這些嫌疑人企圖以"螞蟻搬家"的方式,在不同時段進行販運。

香港海關發言人強調,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切勿心存僥倖,以為只要藏匿少量毒品便能逃過檢查,也不要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將留有犯罪記錄,嚴重影響升學等諸多方面。

根據香港《危險藥物條例》,販毒行為一經定罪,違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