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經濟首季預計同比微增0.5%

香港
2019-05-02 23:4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5月2日電(記者張歡)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日公佈,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同比增幅的預估值為0.5%,與2018年第四季度1.2%的同比升幅相比進一步放緩,主要原因是經濟的內部和外部需求增長均有所減慢。

統計處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私人消費開支同比上升0.1%,低於去年第四季度2.7%的幅度;政府消費開支同比上升4.5%,低於上一季度4.9%的水準;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同比下跌7.0%,上一季度則同比下跌5.8%;出口額與進口額同比下跌4.2%和4.6%,去年第四季度則同比零增長和下跌0.5%;服務輸出和輸入同比上升1.4%和同比下跌1.0%,而去年第四季度是同比上升3.3%和2.1%的狀態。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增幅輕微,走勢較去年進一步減慢,原因在於兩個方面:世界經濟較為疲弱和各種週邊不利因素拖累,以及去年同期同比增長4.6%的高基數效應。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對於香港經濟,外部和本地依然不乏正面的發展因素。外部利好因素包括當前內地經濟回穩、增長勝於預期,以及中美經貿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內部支撐力量則來自香港堅挺的就業市場對消費具有穩定作用,以及香港大型企業、中小企業對於2019年第二季度的業務預期和營商信心開始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