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中國駐英國大使:白皮書揭穿美國"三大謊言"

伦敦
2019-06-28 10:5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27日電(記者桂濤)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7日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網路版發表署名文章,指出中國政府發表的《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用大量事實和資料,揭露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的真相,戳穿"美國吃虧論""關稅有利論""中國失信論"三大謊言。

劉曉明說,"美國吃虧論"罔顧事實。近來一些美國政客對中美之間所謂"巨額貿易逆差"耿耿於懷,歪曲美國貿易逆差產生的原因,誇大對華貿易逆差規模,更忽視了中美貿易互利共贏的本質。事實上,過度消費、儲蓄不足、巨額財政赤字才是美國貿易逆差形成的根本原因。

劉曉明強調,"關稅有利論"是自欺欺人。一些美國政客宣稱"貿易戰很好""關稅將為我們國家帶來更多財富",這些言論在資料和事實面前一戳就破。

他說,加征關稅將嚴重損害美國經濟、企業和民眾利益。美國無視世貿組織及其爭端解決機制權威,對諸多交易夥伴揮舞"關稅大棒",相關國家不得不採取反制措施,導致全球經貿秩序紊亂、國際市場信心受損、全球經濟復蘇勢頭受阻。

劉曉明強調,"中國失信論"顛倒黑白。中美已進行多輪經貿磋商,談判進程出現反復和波折,一些美國政客將此歸咎於中國,給中國貼上"背棄承諾"的標籤,扣上"立場倒退"的帽子。

"事實上,面對美方得寸進尺和極限施壓,中國始終堅持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相向而行,努力達成平等互利的協定,但善意和誠意並不意味著軟弱和退讓。任何國家都不要指望中國在重大原則問題上讓步,吞下損害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劉曉明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