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貿易戰讓投資者紛紛湧向消費類股

彭博
2019-06-18 14:07

已收藏


外界猜測,中國企業的收益將免受中美貿易戰對經濟的影響,這使投資者紛紛湧入中國的消費領域。
 
過去三個月,一項消費必需品指數上漲了19%,是滬深300指數裡10個行業板塊中唯一實現漲幅的板塊,而滬深300指數下跌了2%以上。科技股表現最差,下跌了近19%。
 
毫無疑問,經濟正面臨壓力。上周公佈的資料顯示,5月份工業產出增速放緩至2002年以來的最低水準,投資增速也有所放緩。零售銷售則表現出色,同比增長8.6%。預計消費者支出的這種韌性將持續下去,但隨著股價日益上漲,消費類股拋售的風險正在加大。
 
上海河東資產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的基金經理表示:“投資者正抱成一團,希望消費必需品市場回暖,希望它們能夠不受外部變化的影響而實現增長。”
 

酒類生產商的表現尤其突出。在過去三個月裡,五糧液和瀘州老窖的漲幅超過30%。
 
靈澤資本的基金經理表示,目前來看,這兩家公司肯定還會繼續上漲。“喝茅臺酒的人太有錢了,因此不會受到影響,而普通一點的的釀酒廠將一直受益於茅臺酒的稀缺。”
 
耀才證券的分析師Mark Huang表示,白酒類股在見頂前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但隨著其估值接近預期收益的30倍,購買白酒類股的好處正在“迅速消失”。五糧液和瀘州老窖的市盈率超過了12個月預期利潤的20倍。

來源:彭博,譯者:Vivian She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