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省要求新增及更換的公務車、公車、網約車100%使用新能源汽車

中國證券網
2021-02-24 10:5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為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海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了《海南省清潔能源汽車推廣2021年行動計畫》,提出2021年全省計畫推廣2.5萬輛新能源汽車。

  行動計畫強調,除特殊用途車輛外,全省各級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新增及更換的公務用車100%使用新能源汽車。加強採購需求管理,帶頭使用新能源汽車,探索新能源汽車“以租代購”模式,力爭到2021年底,逐步提高全省公務用車領域新能源汽車配備比例。

  除保留部分應急車輛及新能源汽車無法滿足使用需求情況外,全省新增及更換的公車輛100%使用新能源汽車。

  全省新增及更換的巡遊計程車中使用新能源汽車比例達到80%以上,其餘新增及更換的巡遊計程車使用清潔能源汽車;新增及更換的分時租賃車輛100%使用新能源汽車,其他新增及更換的分時租賃車輛使用清潔能源汽車比例不低於60%(“零關稅”進口車輛暫不列入統計);新增及更換的註冊網路預約計程車100%使用新能源汽車。

  海南要制定全省2021年充電基礎設施建設重點工作計畫,全省新建充電樁10000個,確保2021年底純電動汽車與充電樁總體比例保持在2.5:1以下。

  海南將支援有條件的加油站按照《海南省加氫站建設審批流程(試行)》開展油/氫綜合站建設試點,研究項目建設和運營支援鼓勵政策,探索氫燃料電池汽車示範應用試點。

  海南將出臺《海南省新能源汽車換電模式試點方案》,推動解決車輛購置成本過高、充電時間長、電池衰減快等問題,力爭2021年推廣換電模式新能源汽車2000輛,鼓勵相關市縣合理佈局換電站建設。(俞立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