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特斯拉上海超級充電樁工廠正式投產

新華社,上海
2021-02-04 09:34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2月4日電(記者周蕊)特斯拉上海超級充電樁工廠3日正式建成投產,V3超級充電樁正式下線。該項目自2020年8月正式立項到正式投產用時不到半年,再次體現了"上海速度"和"特斯拉速度"。

特斯拉上海超級充電樁工廠投資約4200萬元人民幣,占地面積近5000平方米,集研發、生產於一體,初期規劃年產能10000根超級充電樁,且主要為V3超級充電樁。V3超級充電樁是特斯拉目前最先進的充電樁設備,充電15分鐘最高可補充250公里續航電量。

此前,特斯拉超級充電樁均從美國進口。超級充電樁在中國生產之後,不僅可加速V3超級充電樁在中國的普及,更將為中國充電樁新基建的發展貢獻力量。

截至目前,特斯拉在華開放的超級充電站已突破730個,充電網路覆蓋300個以上城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