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10月零售業總銷售額同比下跌24.3% 跌幅破歷史紀錄

香港
2019-12-02 19:3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2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日公佈,香港10月零售業總銷售額的臨時估計數字為301億港元,同比下跌24.3%,跌幅破歷史紀錄。與2018年同期比較,2019年香港前10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售額的臨時估計數字下跌9%。

扣除價格變動因素後,香港2019年10月的零售業總銷售數量的臨時估計數字同比下跌26.2%。與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前10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售數量的臨時估計數字下跌10%。

與去年同期相比,香港10月多項主要零售商品銷售額跌幅較大,其中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售額下跌42.9%,服裝下跌36.9%,藥物及化妝品下跌33.5%,百貨公司貨品下跌31.1%。

與5至7月相比,今年8至10月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售額的臨時估計數字下跌17.3%,而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售數量的臨時估計數字則下跌18.5%。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本地暴力事件的增加嚴重打擊消費情緒,干擾本地旅遊業及與消費相關的活動,導致10月零售業銷售持續大幅下滑,單月同比跌幅達到有記錄以來最大。

發言人表示,停止暴力事件和恢復社會秩序,是為香港零售業復蘇創造環境的關鍵。特區政府將密切留意相關情況,以及其對香港勞工市場和整體經濟的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