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應勇:加快推動更大力度的金融開放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8-10-28 14:55

已收藏


據上海發佈微博10月28日消息,第30次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諮詢會於今早9點舉行,主題為“新時代、新起點、新作為——新形勢下上海高水準對外開放”,上海市市長應勇作主題報告。

應勇說,我們將按照國家金融開放的時間表和路線圖,進一步拓展金融市場的廣度和深度,提升金融服務水準,改善金融發展環境,不斷擴大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服務功能和服務效應。我們將大幅放寬銀行業外資市場准入,放寬證券業外資股比及業務範圍的限制,進一步擴大保險業對外開放。我們將推進更高層次的金融市場開放,依託自貿試驗區平臺,進一步拓展自由貿易帳戶的功能、範圍和領域。

應勇說,我們將立足上海產業發展和多層次開放優勢,推動投資性公司、培訓機構、增值電信、工程設計、法律服務、人才仲介、國際運輸等領域開放,加快實施汽車、飛機、船舶等產業對外開放。我們將順應國際產業發展新趨勢,發展高端綠色進口再製造和全球維修業務,引進更多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外資研發中心。實施更加嚴格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制度,積極參與智慧財產權全球治理,推動信用資訊在全社會更加廣泛的應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