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10月廣東製造業PMI為48.3 連續兩月運行榮枯線以下

广州
2015-11-02 15:26

已收藏


廣東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1日對外發佈,2015年10月,廣東製造業PMI為48.3,較上月回落1.4個百分點,連續第二個月處於50%的榮枯線以下。    

構成PMI的5項權重指數全部呈下行趨勢。生產指數(生產量)為49.6,較上月回落2.1個百分點,是今年3月以來首次位於榮枯線以下; 新訂單指數(產品訂貨)為48.8,較上月回落1.9個百分點;原材料庫存指數為46.4,較上月回落1.3個百分點;從業人員指數(生產經營人員)為45.8,較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為49.4,較上月回落1.5個百分點。  

 另外,10月廣東省電子資訊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2,較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電氣機械及專用設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7.7,較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食品飲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0,較上月回落4.4個百分點;紡織服裝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7.0,較上月上升1.5個百分點。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國內外市場的有效需求仍然不足,廣東製造業企業持有的訂單數量明顯減少,企業普遍缺乏購進原材料和吸收勞動力的意願,產品庫存積壓數量也在增加。當前經濟下行的壓力還在加大,去產能、去杠杆的持續時間還可能更長。 分析人士建議,適度集中原來分散在各部門、各領域的科技經費和技改經費,提高政策激勵的精准度,鼓勵傳統製造業企業加大技術改造的力度,重點建設好為中小微型企業的提供資金、技術支援的專業化公共服務平臺。地方政府採取切實可行措施,落實對實體企業的各項扶持政策,改善產業園區的交通、生活配套,降低製造業企業的生產、經營成本,靠優質服務來招商引資,做大增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