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中國三年將投資約1.29萬億元推進150項重大水利工程建設

新華社,北京
2020-07-13 19:3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劉夏村)記者從13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中國計畫2020年至2022年重點推進150項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總投資約1.29萬億元,帶動直接和間接投資約6.6萬億元。工程實施後,預計可新增防洪庫容約90億立方米,治理河道長度約2950公里,新增灌溉面積約2800萬畝,增加年供水能力約420億立方米。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蘇偉表示,人多水少、水資源時空分佈不均,是中國的基本水情。隨著人口增長、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亟須著力補齊重大水利基礎設施的短板。

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介紹,這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主要包括防洪減災、水資源優化配置、灌溉節水和供水、水生態保護修復、智慧水利等5大類。

葉建春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將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工程建設。一是按照"確有需要、生態安全、可以持續"原則,完善專案前期論證,更加注重生態環境保護和征地移民工作,確保工程能夠高品質建設;二是要多管道籌集建設資金,加大各地財政投入,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以市場化改革推動加快水利工程建設;三是強化工程建設和運行管理,確保能夠及時建成並發揮更好的效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