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兩部委推進社會資本參與重大水利工程建設運營試點

中国证券网
2016-06-16 14:02

已收藏


記者16日從水利部獲悉,6月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農經司、水利部規劃計畫司在北京共同組織召開會議,進一步推進社會資本參與重大水利工程建設運營第一批試點。會議圍繞黑龍江奮鬥水庫、浙江舟山大陸引水三期、安徽江巷水庫等12個國家層面聯繫的第一批重大水利工程 PPP試點專案進展情況、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進行了總結交流,討論了試點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並對下一步試點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

  
會議指出,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各地高度重視、積極創新,因地制宜開展水利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的探索實踐,基本完成了實施方案編制,積極開展試點項目推介,其中湖南莽山水庫、廣東高陂水利樞紐、重慶觀景口水庫3個試點專案PPP方案已落地實施。據悉,湖南莽山水庫發揮政府投資的引導作用,帶動社會投資4.2億元,約占專案可研批復總投資的26%;廣東韓江高陂水利樞紐採用BOT模式,吸引社會資本19.56億元,約占工程總投資的32%;重慶觀景口水庫通過要約談判引入社會投資4億元,約占工程總投資的10.3%,試點工作取得了明顯進展和成效。

  
會議強調,各地要進一步增強吸引社會資本重要性的認識,把推進重大水利工程PPP試點作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創新水利投融資機制、提高水利建設管理能力的重要舉措,充分借鑒已有案例實踐和其他行業有效做法,結合專案功能類型和特點,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認真做好PPP實施方案編制、項目推介、社會投資經營主體選擇、合作協定簽訂等相關工作,儘快推動本地區試點項目PPP方案落地實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