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在建規模超一萬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3-27 10:37

已收藏


水利部規劃計畫司司長石春先3月26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重大水利工程是保障國家水安全的重要基礎設施,也是國家基礎設施補短板的重要領域,國家十分重視,地方非常積極,參加各方共同努力,目前進展十分順利。國家確定的172項重大工程現在已經開工了142項,在建規模超過了1萬億元。

  石春先介紹,重大水利工程具有覆蓋面廣、吸納投資大、產業鏈長、創造就業機會多的特點,能很好地發揮投資拉動作用。重大水利工程一般都有較好的規劃基礎,而且大部分都經過多年的論證,具有加快建設的條件,建成以後不會造成產能過剩問題。

  所以,“針對這種情況,水利部提前謀劃了一批比較重要的、前期工作條件比較好的重大工程,現在初步考慮,近3年有100多項,今年也有幾十項,這100多項的投資規模也會超過1萬億元。這些專案的前期工作基礎好,地方積極性高,而且沒有大的環境制約因素,只要具備條件,很快就可以開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