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水利部簡化水利工程施工準備條件 加快水利建設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13:47

已收藏


11月16日從水利部獲悉,水利部發佈《關於調整水利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準備條件的通知》,決定對水利工程建設專案開展施工準備的條件進行調整,取消將初步設計已經批准作為開展施工準備的條件。

通知決定,對水利工程建設專案開展施工準備的條件進行調整,取消將初步設計已經批准作為開展施工準備的條件。今後,水利工程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經批准,年度水利投資計畫下達後,專案法人即可開展施工準備、開工建設。施工準備的主要內容包括:開展征地、拆遷;實施施工用水、用電、通信、進場道路和場地平整等工程;實施必須的生產、生活臨時建築工程;實施經批准的應急工程、試驗工程等專項工程;組織招標設計、諮詢、設備和物資採購等服務;組織相關監理招標;組織主體工程招標的準備工作等。

廣證恒生證券分析師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14年重大水利工程已開工的57個項目要加快建設,今年再開工27個專案,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資規模超過8000億元。接力穩增長,水利投資策馬奔騰,水利建設將迎最好時光。A股中錢江水利、葛洲壩、安徽水利、粵水電等上市公司,涉及水利建設相關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