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今年我國累計新開工重大水利工程項目27項

北京
2015-11-05 09:58

已收藏


截至10月31日,今年重大水利工程專案已累計新開工27項,新增投資規模1147億元,提前2個月完成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年度目標任務。工程建成後,可新增防洪庫容9.3億立方米,年供水量72億立方米,發電裝機32萬千瓦,新增或改善灌溉面積845萬畝。

這是記者4日從水利部召開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設進展情況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水利部規劃計畫司常務副司長汪安南表示,今年以來,水利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形成部門工作合力,集中力量加快建設一批打基礎、管長遠、利發展、惠民生的江河治理骨幹工程、重大引調水工程、大型水庫和節水灌溉骨幹渠網。新開工的27項工程中,有21項位於中西部地區,對促進中西部地區經濟增長、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地區間協調發展等發揮重要作用。

據初步統計,今年1至10月,我國在建水利工程完成中央水利建設投資計畫2666.2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071.9億元,增幅67.2%。其中,重大水利工程完成投資660.3億元,是去年同期完成投資的2.6倍。目前,國務院確定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有84項開工建設,已開工專案投資總規模超過8000億元,其中河南河口村、江西峽江等12項重大工程基本建成發揮效益。

據瞭解,在"十三五"期間擬開工的88項工程中,滇中引水、引江濟淮等標誌性骨幹工程已正式審批立項。根據前期工作進展情況,初步考慮2016年力爭再新開工20項重大水利工程,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資規模維持在8000億元以上,持續有效發揮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的投資拉動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