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發改委:2016年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 深化改革

中国证券网
2016-02-17 09:39

已收藏


記者17日從發改委網站獲悉,2016年,發改委將繼續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確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資規模保持在8000億元以上。深化水利重點領域改革,進一步推進農業水價形成機制、水權制度、水利工程建設和管理體制等重點改革。

重點工作如下:

一是繼續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在目前已開工建設85項重大水利工程的基礎上,爭取年內再新開工引江濟淮、四川李家岩水庫等20項重大水利工程,同時加快雲南滇中引水工程等專案前期工作,確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資規模保持在8000億元以上。進一步全面加快在建工程建設進度,加強品質和安全管理,保障專案如期建成發揮效益。

二是統籌推進其他項目建設。繼續加強中小河流治理、大中型病險水庫水閘除險加固、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坡耕地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其他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強化水生態治理與保護,進一步完善防汛抗旱減災體系,增強城鄉防洪、供水和水生態保障能力。啟動開展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作。

三是深化水利重點領域改革。加強對第一批12個社會資本參與重大水利工程建設運營試點專案的跟蹤指導,儘快探索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進一步推進農業水價形成機制、水權制度、水利工程建設和管理體制等重點改革。做好水利改革發展“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以改革的精神、創新的理念和科學的方法,謀劃好未來五年的水利改革發展藍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