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為51.4 連續三個月回升

中国证券网
2019-09-30 10:3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財新網9月30日消息,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4,較8月上升1個百分點,連續三個月回升,為2018年3月以來最高,顯示製造業景氣度持續改善。

這一走勢與國家統計局製造業PMI一致。國家統計局公佈的9月製造業PMI錄得49.8,高於8月0.3個百分點。

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的改善,主要源於新訂單指數和產出指數的明顯回升。

9月新訂單指數創18個月新高,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雖有反彈,但仍處於收縮區間,顯示需求增加主要由內需帶動。

新訂單總量上升帶動廠商擴大生產,產出指數錄得2018年9月以來最高增速。分類資料顯示,產出增長主要集中在消費品類。

生產增加並未帶動就業回升,9月就業指數與上月持平,仍保持在略微收縮的水準。廠商對增加採購持審慎態度,採購庫存指數升至擴張區間,但增幅微小;成品庫存則連續兩個月小幅上升。採購庫存和成品庫存均呈現中間品類與消費品類上升、投資品類下降的走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