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為50 環比回落0.6個百分點

中国财富网
2018-09-30 10:28

已收藏


據財新網9月30日消息,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低於8月0.6個百分點,落在榮枯分界線上,未能延續此前連續15個月的擴張態勢。

9月中國製造業產出僅小幅增長,增速為2017年10月以來最弱。產出增速放緩的同時,需求疲軟,新訂單指數繼續顯著回落,略高於榮枯分界線。據受訪廠商反映,市場需求低迷,出口銷售減少,導致新業務量整體增長乏力。

新出口訂單指數在收縮區間加速下挫,為2016年2月以來最低。受訪廠商反映,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溫,抑制了出口銷售,削弱了廠商的價格競爭力。

受公司重組、人員自願離職後沒有填補空缺的影響,9月製造業用工繼續收縮,降至14個月來最低。積壓工作量因此進一步上升,但積壓幅度已放緩至一年來最低。

9月投入成本升幅雖然較8月有所放緩,但仍然顯著。受訪廠商表示,成本上升主要與原料漲價、環保政策收緊有關。廠商因此繼續上調出廠價格,但為增加競爭力,製造業產品銷售價格僅小幅上升,漲幅較8月有所放緩。

由於銷售低迷,不少廠商壓縮了採購計畫。9月採購數量與上月持平,結束此前連續15 個月的擴張態勢,但由於生產增速減弱,採購庫存小幅增加。企業為交付訂單動用成品庫存,導致成品庫存連續五個月處於收縮區間,但收縮幅度有所放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