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升至50.4重回擴張區間

中国证券网
2017-07-03 10:48

已收藏


財新網3日消息,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4,顯示製造業運行有所改善,結束5月輕微放緩的狀態。

在過去10個月中,有9個月製造業運行處於增長狀態,但6月增速僅算輕微。促使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回升的是新訂單加速增長,6月新訂單增速雖然仍屬輕微,但已是三個月來最顯著。月內來自海外的新業務量增速輕微,受訪廠商反映,海內外市場需求皆相對疲弱。

6月用工規模進一步收縮,部分原因是廠商致力削減成本和提高效率。不過,6月用工收縮率已放緩至小幅水準,為3月以來最輕微。

6月中國製造業平均投入成本上升,結束5月的微降趨勢。據受訪廠商反映,成本負擔上升,主要原因是原料漲價,但加價幅度不大,遠低於1月的近期最高紀錄。製造業產品出廠價格也有類似表現,結束上月下降趨勢,出現輕微回升。

二季度末,中國製造商的採購數量輕微回升,結束了5月的下降態勢。不過,廠商對庫存控制相對審慎,月內投入品庫存與成品庫存皆出現下降。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6月製造業景氣度略有回升,但從庫存和廠商情緒來看,這更像是一個反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