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月財新製造業PMI微升至48.4

中国证券网
2016-02-01 10:01

已收藏


2月1日,2016年1月財新製造業PMI公佈顯示,1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微升至48.4,較2015年12月回升0.2個百分點,連續11個月處於榮枯分界線下方。

據財新網消息,1月,製造業產出指數仍處於收縮區間,且降幅有所擴大。受訪廠商反映,市況相對疲弱,新訂單減少,導致廠商減產。新業務總量仍在下降,但降幅已放緩至7個月來最輕微,不過新接出口訂單指數降幅擴大。

受訂單、產出低迷影響,1月中國製造業用工進一步收縮,創下4個月以來最大減幅。月內減少用工的廠商普遍表示,鑒於工作量不足,公司採取了壓縮規模的措施,員工自願離職後不再填補空缺。

需求減弱導致廠商繼續降低產品價格,此輪價格下降趨勢已延續至18個月,但1月降幅放緩至2015年6月來最輕微。

財新智庫首席經濟學家何帆表示,新訂單指數有明顯回升,是1月PMI初現反彈的主要原因。近期宏觀資料表明,中國經濟仍處於築底當中,去產能過程剛剛開始。

他認為,鑒於當前全球經濟尚未企穩,中國經濟正面臨較大的下行壓力,政府應密切關注宏觀經濟走勢,及時預調微調,避免經濟發生硬著陸。同時,應進一步落實已經推出的改革措施,釋放明確的改革信號,給市場以信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