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5月財新製造業PMI為49.6 11個月來首次低於50

中国证券网
2017-06-01 09:56

已收藏


財新網1日消息,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6,較4月回落0.7個百分點,這是11個月以來首次落入臨界點以下,顯示製造業運行狀況由擴張轉為收縮。

5月中國製造商進一步增加產出,但增速為11個月來最低。產出增速放緩,反映新訂單增長相對乏力。資料顯示,海內外客戶的需求都相對低迷,新增出口銷量增速輕微。

製造業用工繼續收縮,創下去年9月以來最大用工降幅記錄。用工數量下降,部分原因是企業壓縮規模,也有企業人員自願離職後沒有填補空缺。

5月,中國製造商採購數量11個月來首次落入收縮區間,但降幅僅算輕微。許多受訪廠商表示,銷售不如預期,影響了對投入品的採購。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產出指數、新訂單指數均下跌至去年6月以來最低;投入和產出價格指數雙雙跌落至收縮區間;採購庫存指數大幅下跌,但產成品庫存回升,顯示企業從主動補庫存向被動加庫存轉變,5月製造業壓力進一步加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