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為51.6 連升三月

中国证券网
2017-09-01 10:07

已收藏


記者1日從財新網獲悉,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6,高出7月0.5個百分點,為2月以來最高,顯示製造業整體運行良好,連續第三個月加速。

調查顯示,8月中國製造商新接業務總量有可觀增長,增速為37個月以來最高。受訪廠商反映,海外需求回升是促使新訂單增長的主要動力。月內新增出口銷量錄得2010年3月以來的最高增速。

新訂單持續增長,使製造商在8月擴大生產規模,生產擴張率與7月創下的5個月最高紀錄幾乎持平。

8月製造業用工數量繼續下降,降幅較7月有所放緩。受訪廠商反映,壓縮用工是為了提升效率,且員工自願離職後沒有填補空缺。

8月平均投入成本錄得五個月來最大漲幅,受訪廠商普遍反映月內原料價格上揚。廠商因此上調產品出廠價格,加價幅度可觀,為今年以來最顯著。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8月製造業景氣度繼續上升,市場需求有所好轉,但需注意價格水準攀升過快或對中游行業盈利造成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