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1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回落至50.9

中国证券网
2016-12-01 10:10

已收藏


記者1日從財新網獲悉,11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9,較10月回落0.3個百分點,顯示製造業擴張速度有所放緩。

過去三個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一直維持在50榮枯分界線以上,顯示製造業持續擴張,為2014年底以來持續時間最長。

11月,中國製造業產量進一步增長,此輪產出擴張期已持續五個月。11月產出增速環比放緩,但整體仍屬可觀。增產的廠商普遍表示,新接業務量增加。

與產出一樣,新訂單增速環比亦放緩,整體處於小幅增長。許多受訪廠商反映,內需轉強是最近新業務增長的動力。新接出口業務量在11月大致趨於平穩,結束10月輕微下降態勢。

製造業用工規模進一步收縮,許多廠商有意壓縮成本。不過,11月用工收縮率已放緩至18個月來最輕微。用工收縮,但新業務增加,導致積壓工作量進一步上升。

11月通脹壓力加劇,成本漲幅為2011年3月以來最高。調查顯示,原料特別是金屬漲價,導致整體投入成本上升。為維持利潤,廠商普遍上調了產品出廠價格,加價幅度為2011年2月以來最大。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鐘正生表示,產出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均出現回落,但投入價格指數和產出價格指數再次加速上漲,達到五年來最高水準,通脹壓力進一步加大。11月中國經濟繼續好轉,但較10月已降溫,庫存和用工狀況都顯示企穩基礎並不扎實,警惕後期經濟轉冷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