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降至50 未能延續增長

中国证券网
2016-09-01 10:27

已收藏

記者1日從財新網獲悉,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落在榮枯分界線上,較7月回落0.6分百分點,顯示製造業未能延續7月的增長趨勢。

  
這一走勢與國家統計局公佈的製造業PMI連續兩個月出現背離。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8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4%,比7月回升0.5個百分點,再度升至擴張區間。

  
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分項資料顯示,8月製造業產量連續第二個月呈現增長,但增速溫和,較7月創下的兩年新高有所回落。

  
月內新業務總量與產出一樣,整體增速輕微,環比放緩。外需疲弱,繼續影響新業務總量,出口銷售已連續9個月呈現收縮。

  
8月製造業用工繼續收縮,降幅為今年以來最弱,但仍屬明顯。許多廠商為提升生產效率而壓縮用工。用工收縮而新業務增加,導致積壓工作量進一步上升,但積壓率較7月放緩。

  
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平均成本負擔在8月有所上升。過去6個月來,有5個月錄得成本上升。不過,8月成本上漲幅度低於7月。部分廠商以加價形式把成本上升的壓力傳導給客戶。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鐘正生表示,各分項中,產出和新訂單指數均較7月下滑,庫存指數則再次回落至收縮區間。7月經濟稍顯企穩跡象,8月又出現停滯,這可能與財政支持的短期收緊有關。中國經濟依然面臨著很大的下行壓力,穩增長還需要政策扶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