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新業務總量收縮 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降至49.2

中国证券网
2016-06-01 10:13

已收藏


記者1日從財新網獲悉,5月財新中國通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2,低於4月0.2個百分點,並且連續15個月低於50.0臨界值。這一趨勢與官方製造業PMI有所差異。

5月新業務總量重現收縮,是導致財新中國製造業PMI指數下行的主因,雖然收縮率輕微,但在最近3個月來尚是首見。據受訪廠商反映,調查期間,市況疲弱,客戶需求下降。

5月新出口業務量也有下降,降幅為3個月來最大。需求疲弱,廠商相應削減生產安排,產出連續第2個月出現輕微下降。

5月中國製造業用工規模繼續收縮,接近2月創下的多年來最高紀錄,但略好於4月。廠商在5月繼續收緊庫存,許多廠商表示原因在於客戶需求減弱以及產量減少。不過,成品庫存的降幅已較4月大幅放緩,採購庫存也只是小幅下降。

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鐘正生表示,總體來看,一季度中國經濟的好轉未能持續,經濟仍在反復築底之中。政府仍需發揮積極財政政策的托底作用,同時輔以穩健的貨幣政策,防止經濟出現快速下行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