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為50.4 環比上升0.5個百分點

中国证券网
2019-09-02 10:2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財新網9月2日消息,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4,較7月上升0.5個百分點,重返榮枯分界線以上,為4月以來最高,顯示製造業景氣度小幅改善。

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的改善,主要源於產出回升。8月產出指數升至擴張區間,錄得五個月新高,帶動產成品庫存指數今年以來首次進入擴張區間。廠商普遍表示,增產是因為需求出現轉強跡象。

新增出口訂單指數連續三個月處於收縮區間,8月錄得2018年12月以來最低,但新訂單指數微降,顯示內需改善對出口下滑起到一定對沖作用。

8月就業指數僅微低於榮枯分界線,顯示製造業就業狀況有所改善。

製造商反映,受原材料價格下跌影響,平均投入成本在8月重現下降,雖然降幅溫和,但廠商為刺激顧客需求,加大力度下調出廠價格,降幅為2016年以來最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