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分析師認為,瑞幸咖啡將大幅增長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2019-06-12 13:54

已收藏


在華爾街分析師對瑞幸咖啡做出了樂觀預測之後,這家星巴克在中國的競爭對手的咖啡銷量得到了提振。但週二,瑞幸咖啡股價下跌,在IPO後的交易中繼續波動。

KeyBanc資本市場分析師Eric Gonzalez將瑞幸咖啡的評級定為增持,目標價為22美元。他說,瑞幸咖啡有“很大的增長潛力”,而且在“樸實無華的氛圍”中,它提供了高品質、人們能夠負擔得起而且便利的產品。

Eric Gonzalez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瑞幸咖啡迅速成長為中國最大的消費品牌之一,也引來了不少質疑。不過,我們認為,該公司有幾個戰略優勢,可以支援其轉型為一家盈利企業。其中包括:1)接觸到中國迅速發展的咖啡文化;2)直接競爭有限;3)開發成本低;4)技術和資料分析能力優於同行;5)低單位成本結構。”

Needham也將瑞幸咖啡的股票評級定為買入評級,並將其目標價上調到27美元。該公司表示,瑞幸是唯一一個“在全國範圍內擁有強大影響力”、並宣稱自己能夠提供低價優質咖啡的本土品牌。

據CNBC報導,瑞幸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瑞幸利用其新的技術驅動零售模式,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咖啡產品、實惠的價格和便利。我們相信,瑞幸正在顛覆中國的咖啡行業。考慮到中國咖啡市場的快速增長,以及從即溶咖啡向現煮咖啡的轉變,瑞幸咖啡正在為服務不周的大眾市場提供服務,並獲得市場份額。它的技術和創新的商業模式使其每杯咖啡的成本低於中國其他高端品牌。”

摩根士丹利也對瑞幸做出了評級,但採取了更為保守的立場,給出了“持股觀望”的評級,目標價為21美元。

今日,瑞幸咖啡股價下跌4.6%,至17.60美元。自該公司5月17日上市以來,股價一直在上下波動。該價格仍低於其在納斯達克首日上市的交易最高價格25.96美元。

據估計,以門店和咖啡銷量計算的話,瑞幸咖啡是中國第二大咖啡零售連鎖店。其門店大多是滿足網上取貨訂單的小攤位。IPO Boutique表示,這宗交易的超額認購率達到了“兩位數”。

不過,瑞幸咖啡表示,勞動力成本上升對財務構成了威脅。中國經濟正在放緩,很難預測政府是加大刺激力度還是實施更嚴格的監管。該公司還警告稱,它沒有責任險或中斷保險。它表示,中國保險業“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

在瑞幸咖啡IPO之前,今年還有其他一些掀起波瀾的IPO,比如拼車服務公司優步和來福車Lyft,以及照片分享網站Pinterest。這三家公司都遭遇虧損。

瑞幸咖啡是中國第二大咖啡連鎖店。但它最大的競爭對手是世界上無所不在的、最富有的公司之一:星巴克。

截至第二財季末,星巴克在中國擁有3789家門店,較上年同期增長17%。該公司寄希望於中國以提振銷售,增加網上訂單和增強配送能力。

星巴克在4月份表示,其第二財季中國同店銷售額增長3%,高於第一季度的1%。

今日,星巴克股價上漲0.5%,至82.37美元,略低於歷史高點。

來源: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