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星巴克競爭對手瑞幸咖啡即將赴美IPO,發行價或在每股17美元

CNBC
2019-05-17 14:40

已收藏


據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瑞幸咖啡的IPO發行價將為每股17美元。該公司還將IPO規模擴大到發行3300萬股。

據上周該公司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檔顯示,瑞幸咖啡的預期股價區間為每股15-17美元。瑞幸咖啡計畫週五在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LK。

在其最新一輪融資中,瑞幸咖啡的估值達到29億美元。

據跟蹤和投資IPO的市場研究機構復興資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Kathleen Smith表示,“自1999年互聯網泡沫以來,還沒有一家公司自成立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就實現了30億美元的公開估值”。

截止今年第一季度末,瑞幸咖啡共開設了2370家門店,並計畫今年再增2500家門店。該公司試圖超越星巴克成為中國最大咖啡連鎖店。由於成立時間不到兩年,該公司一直在打造客戶基礎。瑞幸咖啡門店較小,並提供大幅折扣。

2018年,瑞幸咖啡連鎖店淨銷售額為1.253億美元,淨虧損2.413億美元。據企業服務資料庫公司Crunchbase表示,為了彌補虧損並為其雄心勃勃的擴張計畫買單,瑞幸咖啡目前已經籌集了5.5億美元資金。

Bernstein分析師Sara Senatore上周在研究報告中表示,“主要爭議在於瑞幸能否在沒有折扣的情況下產生銷售”。

中國和美國一樣,是星巴克長期增長市場之一。星巴克已進入中國市場20年,希望打造成為顧客除了家和工作以外待的第三個地方,用來休息放鬆。星巴克攜手阿裡巴巴提供外賣服務,滿足渴望便捷服務的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今年二季度,星巴克在中國開張一年以上的門店的交易量下降了1%,這意味著客流量在下降。但與此同時,消費者支出在增加,所以同店銷售額增加了3%。

星巴克市值958億美元,其股價今年上漲22%。

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表示其在中國的競爭對手關注的是短期利益,而星巴克運用的是長期策略。

Johnson近期向CNBC表示,“部分競爭者採用了超大幅折扣,我們覺得這是不可持續的”。

瑞幸咖啡的上市不僅取決於投資者如何看待其與星巴克競爭的能力,還取決於當前市場狀況。近期中美貿易戰升級,投資者準備迎接新一輪關稅,導致市場波動。

復興資本資料顯示,今年截至目前,已有54家公司在美國IPO市場融資200億美元,其中約40%來自Uber。Uber和其競爭對手叫車服務巨頭Lyft自上市以來一直舉步維艱,但今年新上市的其他公司表現良好。Smith表示,今年IPO的企業中,63%企業的當前股價高於發行價。

來源:CNBC ,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