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瑞幸咖啡的“燒錢”之路還能走多遠?

The Motley Fool
2019-04-22 15:31

已收藏


星巴克計畫到2023年在中國每天增加大約一家門店。僅在2019年第一季度,該連鎖店的門店數量就增長了18%。

該公司將中國視為其最大的增長市場,是僅次於美國本土的第二大重要市場。星巴克在中國一直非常積極,首席執行官凱文·詹森在會議上指出,該公司提供了“一個快速發展的競爭環境”。

這可能是對中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的一種明顯的暗示。瑞幸咖啡自稱是星巴克的挑戰者。這家初創企業於2018年開設了第一家門店,並且發展迅速,到去年年底擁有2000家門店。它計畫今年再開設2500家新店(這將使它在中國的規模超過星巴克),現在它有更多的現金來實現這一目標。

擴大資本

快速發展需要資金。據路透社報導,瑞幸咖啡最近從貝萊德等投資者那裡獲得了1.5億美元的現金注資。去年11月,貝萊德還參與了一輪2億美元的融資。新投資使這家成長中的公司的估值達29億美元,較去年11月的22億美元大幅增長。

瑞幸將業務重點放在交付上,它還採用了全數位支付模式。該連鎖店的產品定價比星巴克低,這導致該公司在2018年虧損約1億美元。該公司曾表示,計畫2019年在美國上市,但尚未發佈官方聲明。

瑞幸的增長戰略包括在未來可預見的虧損。這家連鎖店正試圖擴大門店數量,以向更多的市場引入咖啡,而不是茶。在中國傳統上,茶一直是人們的首選飲料。

2018年,星巴克佔據了中國咖啡市場近60%的份額。雖然只有一小部分人喝咖啡,但這是一個很大的比例;如果市場可以擴大,那麼它有可能失去市場份額,但會增加銷量。

瑞幸正致力於將咖啡推廣到更多的國家,並為其產品定價合理。這可能會搶走星巴克的一些業務,但也可能帶來對高端體驗的一些需求。

作為高端品牌的星巴克和作為普通的價值企業的瑞幸咖啡可能都有發展空間。事實上,只要兩家連鎖店能夠帶動對咖啡的額外需求,兩家公司的增長可能會對彼此有所幫助。從目前的增長模式來看,這似乎是有可能的。在一個擁有約14億人口的國家,要想耗盡潛在的市場,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來源:The Motley Fool
Translated by Vanessa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