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瑞幸咖啡申請美國上市

纽约
2019-04-23 17:48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2日電(記者羅婧婧)中國咖啡連鎖企業瑞幸咖啡22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計畫融資1億美元,引發市場廣泛關注。

瑞幸此次擬在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發行美國存托股票,交易代碼為"LK"。

瑞幸在招股書中說,已與世界糧商巨頭之一的法國路易達孚在亞洲的子公司簽署協議建立合資企業,在中國經營咖啡烘焙廠。路易達孚同意在瑞幸完成IPO後,以發行價向後者定向購買5000萬美元的A類普通股。

截至今年3月31日,這家成立於2017年的新興企業已在中國28個城市開設了2370家門店,並計畫在今年大幅增加門店數量。

業內人士稱,瑞幸創業團隊擁有豐富的融資經驗,熟悉資本市場運作模式,因而得以在成立後不足兩年的時間內獲得多輪融資並進軍美股市場。瑞幸咖啡的快速發展讓國內咖啡產業吸引資本市場目光,如果成功在美上市將激勵國內咖啡行業發展、鼓勵業界同行拓展海外市場。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瑞幸急速擴張的基礎建立在巨額虧損之上。在保證咖啡品質、大力度折扣、門店數量的同時,這家咖啡連鎖企業自創立起便處於嚴重虧損狀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