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如果中美導致分裂網的出現,消費者可能會付出代價

CNBC
2019-05-29 14:18

已收藏


據一位跨國科技公司的高管,如果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迫使企業開發兩組不同的技術,即其中一組技術為中國及其盟友所使用,另一組是其他國家所使用,那麼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將是一個不好的消息。

週二,趨勢科技首席財務官Mahendra Negi對CNBC表示,這也就是說,技術發展的成本將變得更加昂貴。他的公司開發了網路安全軟體,可以保護公司資料不受駭客攻擊。

他說:“其次,地方法規可能會推動不同領域的發展,因此會出現相容性問題。”例如,用戶最終可能會擁有多台智慧手機——一台在中國使用,另一台在國外使用。

分析人士表示,技術競爭已經成為中美之間持續的競爭以及貿易爭端的主要因素,這將對位於亞洲和美國的全球IT供應鏈產生影響。許多人警告稱,目前的分歧可能會加速“分裂網”的出現,即未來全球數位網路將四分五裂,或至少出現分叉。

最近,美國將下一代高速移動互聯網的領頭羊華為列入黑名單,使該公司更難與美國公司做生意。

Mahendra Negi說:“我們希望,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圍繞貿易談判擺出的姿態,不會朝著貿易壁壘的方向發展。這些壁壘使資料或產品流程非常困難。”

他指出,儘管趨勢科技不運送實物產品,因此不會立即受到關稅的影響,但該公司最終將感受到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關稅戰爭的影響。

“最終,如果我們的客戶受到影響,那麼遲早我們也會受到影響,”他補充說,如果整個經濟放緩,那麼投資就會減少,這反過來也會對公司產生影響。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