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分析師:華為今年出貨量或最多下降四分之一

路透社
2019-05-27 10:14

已收藏


分析師稱,受美國制裁影響,華為今年的出貨量可能減少四分之一,並面臨其智慧機在國際市場消失的可能性。

論產量,華為是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富邦研究和戰略分析公司認為,如果禁令繼續實施,華為今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可能會下降4-24%。

多位專家預計,未來半年內,華為的出貨量將會下滑,但由於禁令仍有不確定性,實際也很難估計。

在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美國商務部近期禁止華為採購美國產品。

該禁令適用於所有包含25%及以上美國技術或材料的商品和服務,因此可能影響到非美國公司。

包括穀歌和軟銀集團旗下晶片設計公司ARM在內的科技公司已表示,它們將停止向華為供應和更新產品。

Strategy Analytics無線智能手機策略主管Linda Sui表示,“如果不能使用穀歌系統,華為明年可能會被擠出西歐智慧手機市場”。

她預計,明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再降23%,但她相信,該公司能夠憑藉龐大的中國市場存活下來。

富邦研究公司此前預計華為今年的智慧機出貨量為2.58億部,但現在預計在最差情況下,該公司的智慧機出貨量將為2億。

據行業追蹤公司IDC表示,去年華為佔據了近30%的歐洲市場份額,且手機出貨量達到2.08億部,其中半數銷售到國外市場。歐洲是華為高端手機最重要的市場。

誰是贏家?
華為表示,多年來一直在開發自給自足所需的技術。

但專家們對此申明並不買帳。

專家們表示,華為設備所需的關鍵零部件和智慧財產權在美國之外的地方是無法獲取的。

上海諮詢公司Intralink追蹤晶片行業動態的Stewart Randall表示,華為可能需要裁員數千人,並“在一段時間內不再是業務遍及全球的公司”。

分析師稱,華為手機的潛在消費者可能會轉向三星電子和蘋果的高端設備,或者購買OPPO和Vivo的中端手機。

IDC公司負責研究全球智慧機市場的Bryan Ma表示,“考慮到三星在歐洲等地的實力,華為有相當一部分市場份額可能被競爭對手搶走”。

月均訪問量達到1400萬的產品對比網站PriceSpy表示,自從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之後,華為手機的網購點擊量已經減少了。

Jefferies公司分析師Edison Lee表示,美國針對華為的出口禁令還會使中國延遲推出5G。華為此前表示已與全球40位元客戶簽訂5G合同。

來源: 路透社,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