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IMF:美國對中國加征的關稅幾乎完全由美國進口商承擔

CNBC
2019-05-24 15:05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一項研究發現,隨著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卻中傷了一個意料之外的目標。

週四,IMF發佈的這份研究報告稱,從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收入“幾乎完全”由美國進口商承擔。

中國和美國已經打了一年多的貿易戰。在此期間,他們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高額關稅。然而,該研究表示:“從中國進口的商品的邊境價格(在加征關稅前)幾乎沒有變化,但增加關稅後進口價格與關稅幅度相當,出現了大幅躍升。”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5月8日表示,對中國商品徵收更高關稅“充實了美國的金庫”,每年增加的金額能達到1000億美元。但是IMF表示,即使徵收關稅,中國和美國之間的雙邊貿易逆差仍然“大體上沒有變化”。

特朗普還表示可能會對另外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IMF表示,這可能會損害消費者,因為企業可能會轉嫁額外成本到消費者身上。

IMF報告表示:“美國和中國的消費者無疑是貿易緊張局勢的受害者。”提高關稅還可能損害經濟增長。“雖然目前對全球增長的影響相對比較小,但最新的局勢可能會顯著削弱企業和金融市場情緒,擾亂全球供應鏈,並危及2019年全球增長的預期復蘇。”

來源:CNBC, 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