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科技)中巴地球資源衛星從巴西啟程運往中國

里约热内卢
2019-05-29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5月28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與中國合作生產的地球資源衛星04A星28日淩晨從巴西啟程,用飛機運往中國。

按計劃,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A星將於今年發射。預計在軌執行時間最少5年。

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負責人對新華社記者確認,他們租用了一架專門的波音747飛機運送這顆衛星。

這是中國和巴西合作的第六顆地球資源衛星,製造研發用了4年時間。

04A星每天可繞地球14圈,主要工作是監控亞馬孫地區非法砍伐等活動,並收集生物群落、農業、市鎮擴張、水資源管理和自然災害等資訊,助力該地區的可持續發展。

中國與巴西於1988年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巴西聯邦政府關於核准研製地球資源衛星的議定書》。雙方聯合研製的中巴地球資源系列衛星01星、02星、02B星和04星分別於1999年、2003年、2007年和2014年成功發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