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CNBC:中國海外投資額於2017年首次下滑,背後原因是這些

CNBC
2018-09-30 14:16

已收藏


文章
要點:
中國海外投資額於2017年首次下滑,CNBC認為跟中美貿易戰有關。中國阻止資本外流,而特朗普政府則以國家安全為由減緩或阻止中國企業收購美國公司,這些都是造成中國海外投資減少的原因。

中國政府週五發佈的報告顯示,中國2017年全年對外投資流出有史以來首次下滑。
 
中國對外投資額下滑是因為中美兩大經濟體加強了跨境交易監管。此前中國對美投資是上漲的,2015年中國保險企業安邦保險集團高調收購了紐約地標性建築華爾道夫酒店。
 
後來,中國控制資本流出,而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減緩或者阻止中國企業收購美國公司。
 
官方統計顯示,2017年,中國全年對外直接投資從2016年的1961.5億美元下滑19.3%至1582.9億美元。據中國商務部、國家統計局和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的報告顯示,這是自2002年有資料記錄以來的首次下滑。
 
2002-2005年的資料僅包括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2006年及以後的資料則涵蓋所有行業。
 
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在美投資額為64.3億美元,相比2016年資料大幅下滑62.1%。
 
相反,2017年中國在歐洲的投資額同比增長72.7%至184.6億美元。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