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海外投資熱情升溫 公募基金看好長期走勢

中国财富网
2018-05-18 11:24

已收藏

近期,國家外匯管理局新增QDII額度審批,令投資者對海外市場的投資熱情再度升溫。雖然今年美股和港股在創出歷史最佳一月開局後出現較大回撤,但公募基金人士認為海外市場長期向好。廣發全球精選基金經理余昊表示,在全球經濟持續改善、貨幣政策收緊未超預期的情況下,市場風險偏好快速下降帶來的調整是中長期較好的投資機會。

QDII基金業績回暖

2018年全球股市先揚後抑,美股和港股創出歷史最佳一月開局,恒生指數更是在一月創出歷史新高,但隨後海外市場出現較大回撤,自今年2月份以來,美股和港股一直維持震盪,道鐘斯工業指數和恒生指數均已持續盤整了3個月,QDII基金也隨之出現淨值回檔。

近期,QDII基金業績回暖。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截至5月14日,141只QDII基金中,105檔基金近三個月錄得正收益,占比達到74%,其中7檔基金近三個月淨值增長超過20%,收益最高的三隻QDII基金華寶標普油氣上游股票、廣發道鐘斯石油指數C、廣發道鐘斯石油指數A淨值增長率分別為26.42%、23.46%、23.45%。上海證券研報顯示,上周截至5月10日,除海外債類產品外,其餘類型的QDII基金均取得平均正收益。

今年QDII基金中表現最突出的當屬油氣及資源類QDII基金,受地緣政治事件影響,上周原油價格繼續上行,油氣及資源類QDII基金上周淨值平均上漲3.84%。今年以來,該類型基金以10.53%的平均收益率大幅領先於其他類型QDII產品。

海外市場長期向好

對於當前海外市場,樂觀的聲音開始逐漸增加。金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剛表示,歐美市場層面,連續數周明顯歐強美弱的市場格局出現新的變化,上周呈現為普漲,且前期表現較弱的美股上周強勢回升,全球股市風險偏好回暖。

光大證券(9.26+0.00%)表示,從港股2017年財報來看,恒生綜指成分股的年同比業績增速達37%,是2010年以來增長最快的一年。得益於此,雖然近期市場有所調整,但港股市場的估值水準也已跌至2016年三季度時期水準,已進入低估區間。中金公司(16.82-0.94%)也指出,美股上市公司一季度業績以及美國一季度GDP的強勁表現,特別是企業投資維持穩健增長等表明,美股基本面向上,無需單純因為基本面而擔心市場。預計一季度的弱季節性過後,在稅改對居民消費推動效果的不斷釋放以及企業資本支出持續增加的共同作用下,企業盈利仍或將穩中向好,並在利率中樞抬升壓制估值的過程中成為對市場的主要支撐,因此整體上,依然維持對風險資產相對積極的看法。

此外,廣發全球精選基金經理余昊也表示,從國際角度看,美國經濟復蘇體現出很強的延續性。美股今年企業盈利不僅受益於減稅增速較高,而且分紅和回購也帶來了較好的股東回報。從國內角度看,雖然去杠杆的大環境給舊的經濟增長模式構成挑戰,但經濟經過多年調整後,內生的韌性已經較強,創新和科技能力將為經濟增速提供另一重保障。另外,目前上市的大中小市值龍頭企業普遍在行業內享有較好的競爭格局,行業利潤向龍頭公司集中,所以即使經濟增速出現一定向下風險,上市龍頭企業的盈利增速有望保持較好的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