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空難事故導致波音一季度利潤大跌

纽约
2019-04-25 13:03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4日電(記者羅婧婧)美國波音公司24日發佈的2019年第一季度財務報告顯示,受737MAX系列客機空難事故影響,公司當季淨利潤為21.49億美元,同比大跌13%。

由於737機型交貨量下滑,第一季度波音商用飛機部門表現疲弱:商用飛機交貨量為149架,比去年同期的184架減少19%;商用飛機部門營業額為118.22億美元,同比減少9%;營業利潤為11.73億美元,同比大跌17%。

不過,波音防務部門的良好表現部分抵消了商用飛機部門的負面影響。當季波音公司營業額為229.2億美元,同比下降2%,基本符合市場預期。

波音當天表示,考慮到737MAX系列客機缺陷帶來的影響,公司撤銷此前發佈的2019年度財務展望,新展望的發佈時間未定。

波音董事會主席、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鄧尼斯·米倫伯格說,公司當前的重點是保證安全、恢復737MAX系列客機服務,以及重新贏得客戶、監管者和乘客的信任和信心。

在不足5個月時間內,波音737MAX系列客機先後發生兩次墜毀事故,合計致346人喪生。鑒於兩起空難存在相似之處,全球超過300架波音737MAX系列客機陸續停飛,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和地區組織對這些客機發出停飛或禁飛令。

當天,波音股價收盤時上漲0.39%,收報每股375.46美元。自今年3月10日印尼獅子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機失事以來,波音股價已累計下跌約10%,市值蒸發近25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