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成立聯合小組評估波音737MAX飛機軟體"補丁"

华盛顿
2019-04-04 15:3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據美國媒體3日報導,美國聯邦航空局與美國航天局以及國際航空監管機構成立了一個聯合小組,將對波音公司為737MAX系列飛機開發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特別是在空難後發佈的相關軟體"補丁"展開評估。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新成立的"聯合機構技術評估組"將評估737MAX系列飛機自動防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包括評估該系統的"設計和人機交互,以確定其是否符合所有適用規定,並找出未來需要改進之處"。

這一聯合小組將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席克里斯多夫·哈特領導。有媒體援引一名美聯邦航空局官員的話說,這項評估與決定737MAX系列飛機何時複飛無關。

波音3日發表聲明說,該公司總裁鄧尼斯·米倫伯格當天與試飛員一道參加了一架737MAX飛機的測試飛行,驗證機動特性增強系統軟體"補丁"在不同場景下的工作情況。聲明說:"升級的軟體按照設計發揮了作用,試飛員安全(駕機)降落在波音機場。"

3月27日,波音發佈公告介紹了737MAX系列飛機軟體"補丁"情況和對飛行員培訓的新內容,軟體"補丁"主要涉及機動特性增強系統。4月1日,美國聯邦航空局發表聲明說,預計未來數周內才能收到波音提交的最終版軟體"補丁",原因是波音需要更多時間對其飛控系統進行評估,以保證發現並妥善處理所有相關問題。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於737MAX系列)失事,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失事墜海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兩起空難均被懷疑與機動特性增強系統有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