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波音總裁承認失事客機飛行控制系統犯錯

旧金山
2019-04-05 14:56

已收藏

新華社三藩市4月4日電美國波音公司總裁鄧尼斯·米倫伯格4日在公司官網上發表聲明,承認在最近兩起波音737-8客機(屬於737MAX系列)空難事故中,飛機自動防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犯錯,並表示將在未來幾周內完成相關軟體更新。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墜毀,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子航空公司空難事故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 。

米倫伯格說,儘管兩起空難事故的全部細節仍有待官方機構最終報告公佈,但隨著埃塞航空公司302航班事故初步調查報告的發佈,"很明顯",在這兩起空難中,飛機上MCAS都被迎角感測器的錯誤資料啟動。

米倫伯格表示,多數空難都是由一系列連鎖事件引發。在這兩起空難事故中,本有可能打破其中的鏈條,避免事故發生。他承認,錯誤啟動MCAS會加劇飛行員"高負荷工作環境"中的壓力,而"消除這種風險是我們的責任"。

米倫伯格說,737MAX的相關軟體更新已接近完成,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完成認證和安裝。

據悉,埃塞航空空難中一名美國遇難者的家屬4日將波音公司告上芝加哥的聯邦地區法院,指控波音公司因疏忽、重大過失致人死亡,要求做出相應賠償。同時被列為被告的還有埃塞航空公司,以及為波音飛機提供迎角感測器的一家美國航空設備公司。

在提交給法院的訴狀中,原告方稱波音公司安裝了"有缺陷的飛行控制系統",並指責波音公司將利益置於安全之上。這是本次空難中美國遇難者家屬首次對總部位於芝加哥的波音公司提起法律訴訟。

埃塞交通部長達格瑪維特·莫格斯4日在發佈會上介紹了埃塞航空空難的初步調查結果。莫格斯表示,飛行員遵循了飛機操作程式,但還是無法控制飛機。建議波音公司重新檢查飛機控制系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